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小时候的我。。。

当我小的时候。。。。。。

*女娃娃,女娃娃,一个女娃娃。。*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个快,一只没有眼睛,一直没有耳朵,真奇怪真奇怪。。*

这些童谣都是我们小时候都会嚷嚷的歌曲。。

想到我小时候呢??真的还蛮有趣的。。可能我是生长在乡下的。。所以难免原形举止都比一些小孩还调皮。。。我真的好庆幸自己是住在乡下,空气好当然不用说咯。。最重要的是当我来到城市时,有时难免会与朋友提起小时候是怎么过的啦。。我才发觉原来我的童年有多都比其他朋友来得有趣。。

某天,我与housemate 去逛Sun Shine....原来那边所卖的东西都是我小时候曾吃过和玩过的。。好久都没看到这些东西了,顿时觉得很怀念童年的感觉哦。。我们就聊起了自己的童年是怎么过的啦。。零零种种。。

刚巧的,曾收过的一个信息也是小时候自己有看过,玩过和吃过的东西。。。顿时,心里就很想把这些东西与大家一起分享。。。

小时候的我。。
长得黑黑的,又瘦瘦的。。同学们都叫我*黑姐*。。虽然起初会很排撤这个外号。。久而久之,也变得习惯了。。。

小时候的我。。
是个活泼好强的女孩,个性泼辣的我,是男性朋友看了都会怕的那种。。。

小时候的我。。
喜欢和男生混在一块。原因是我们的乡村呢。。说也奇怪,怎么家里大多数都生男的啊?女的呢,也有拉,可是都不出门的。。。那像我啊。。出去玩了整个下午才会回家的那种。。

小时候的我。。
很喜欢唱歌。年纪小小的我很享受舞台。我喜欢站在舞台,穿上华丽的台装,表演给大家看。。

小时候的我。。
会帮爸爸看店。我爸爸会叫我卖鱼,做鸟笼。(我爸爸之前是开水族中心的),虽然呢,有时会觉得洗鸟粪和换鱼水很恶心啦。。可是也会做咯。所以呢?现在的我是看到蟑螂,蟋蟀,虫,蚯蚓都不会怕的啦。。小时候抓到怕的结果。嘻嘻。

小时候的我。。
最常玩的游戏是:


玻璃弹珠 * 我们都叫Bak Ku Li *

没办法啦。。时常参跟男生一起,肯定会玩咯。。。蛮好玩下的啦。。。
它也有好多玩法。。我们有时会赌弹珠有时会赌钱咯。。就是把十仙,二十仙放在圆圈里,然后用力的把钱弹出来,只要钱出了圈就算赢了。。。

*放风筝*

我们这里的空气很好,只要靠近过年,风就特别大。。。

*一边脚* (Chik Peng Ka)

就是一个人用一边脚边跳的去捉其他人。随着发育时期后,就没在玩了。。。好想念叻。。


*关眼睛* (Kam Mak Ciu)
这个游戏要念的东西是 〉〉1- 10 , bo bik bo ho bo cap siao( 没躲好捉到可不管)...
就是我们所说的捉迷藏啦。。

* Lom*

就是可以在羽球场玩的那种。。场地一定要用于球场。 分成两队。一对捉人,一对闯关。只要其中一个队友被捉到,那么整个队伍就输了。

*钩材 也叫 喝茶* (Yak Ca @ Chiak Teh)

就是放两个砖块在地上, 然后中间放一根木材。同样的也分成两队,输的要负责接赢的人所钩的材。如果再次输了,那么就要*喝茶*,就是赢的人会把材打得远远的,然后输的人队友就要从那边把材拾起来, 然后从那边喊 * teh * 跑到原地,要一口气跑到原地然后把材放回砖块上。

* 鳄鱼捉人*
我想这个游戏应该是我们家那边才有的吧。。因为我家那边有一个草场的滑梯够大大(目前我看到的,它是石灰做的),玩法是:一个人被选为鳄鱼,然后站在树下。其他的人都要待在滑梯上面。而且我们会撒粉在滑梯上。游戏一开始,鳄鱼就会开始捉人。。你可以用什么方法都可以,只要不被鳄鱼捉到就好了。输的人就要成为鳄鱼。
*收鞋*
这个游戏就是把自己另一双鞋收起来让人找。只要不被找到就赢了。

*Gasing * ( Kang Lok)
小型的gasing我也会玩哦。。。以前我玩的是用木材做的。我们有分成两个玩法,就是男的玩法 和女的玩法。

*弹弓*
我们是用来打小鸟的啦。。乡村的小鸟特别多。。哈。。


* 橡皮胶*



*打架鱼*
我家里特别多当时。。我爸养了很多来买。。所以呢..也变成了我的游戏之一



* Happy Family *



* 芭比纸娃娃*



* Super Mario*



* 子弹枪*


* 东南西北风*


许许多多好玩的游戏都还印在我脑海里。。只是随着岁月成长,就不可能再回到童年的时刻。也不可能在玩这些游戏了。。。









3 comments:

Road Side Traveller said...

Hi. I dont understand what u have written in chinese/japanese/koren but I liked the photographs you have pasted on your blog. they all are very sweet.

Alan said...

the photos showed the memories during the younger age or childhood moments, not bad, let me recall back all memories with my frens during childish & freaking momEnT..

訫晴 said...

这些都是我们小时候玩的,
让人想起以前。。
原来不管你在那个地方长大,
我们也有同样的回忆!
玩的游戏也差不多。。